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2010年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江西美术统考 - 正文

 
江西省2010年22127人报考艺术专业
来源:中国南昌新闻网 2010-2-24 【字体:小 大】
南昌新闻网讯 近几年,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低有目共睹,然而,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却始终成上涨趋势。为何在就业率低的前车之鉴下,艺考依然如此之热呢?家长、考生一门心思考艺术类,究竟为何?

 南昌新闻网讯 近几年,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低有目共睹,然而,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却始终成上涨趋势。为何在就业率低的前车之鉴下,艺考依然如此之热呢?家长、考生一门心思考艺术类,究竟为何?

 

    江西22127人报考艺术专业


    2月21日,外省高校艺术专业校考拉开大幕,130所音乐类专业院校、266所美术类专业院校在昌设立五个考点,供全省22000余名学生参加考试。


    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,今年全省共有311651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,其中兼报艺术类考生22127人(美术类专业16623人、音乐类专业5123人,特殊类专业381人),占普通考生数的7.23%。而2009年,兼报艺术类考生占普通考生数的比例为6.89%,2008年为6.82%。报考艺术类专业院校的考生呈逐年递增之势。


    “半路出家”搏得“敲门砖”


    “我的目标就是考上大学。”来自宜春市袁州区的高三学生李某道出了她参加艺考的原因,“我文化课成绩不好,而艺考对文化课成绩要求比较低,这对我来说是条捷径。所以我在高一时开始学习美术,搏一搏吧。”赣州女孩郭某说:“父母都希望我继续读书,但我成绩不是太好;学校为了升学率也鼓励学生报艺考。”


    记者在各考点采访时了解到,每年参加艺考的学生中,这样“半路出家”的艺术考生很多。对于考生来说,报考学校和专业在数量上并没有限制,许多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高校参加考试,这也是造成艺术专业火爆的原因之一。


    为梦想奋力去挤“独木桥”


    王某自9岁起就开始学习大提琴,在他看来,艺考是他唯一的出路。“我觉得自己在艺术上有天赋,而且学了10多年。艺术这条路就像独木桥,上来了,你不往前走,后面的人会推着你走。”


    中央美院大四学生赵某谈起自己的经历颇有感慨:“当初报考艺术是因为我已学了很多年,有了感情不想放弃。但我还是会建议周围的人不要轻易选择艺术,因为真的很辛苦。”


    据了解,当前艺术教育的投入与产出严重不平衡,多数学生家长并不了解这种状况。对现实认识不清、只是一味地投入,也是艺考持续高热的原因之一。


    高校热衷招收艺术生


    一位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认为,各个层次的办学者其实都是艺考热的“功臣”。据他介绍,很多学校的艺术类专业都是近几年应运而生的。“对大学来说,艺术类学生每年学费少的在六七千,多的在1.2万元以上,招一个艺术类本科生相当于招了两个普通本科生,加上艺术类专业只要多招两个老师就能开课,实验器材什么都不需要投入,况且每年报考人数众多,报名费也相当可观,这无疑提高了高校招收艺术类学生的热情。”  (记者 骆辉)
 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
热门文章

各省美术联考
新疆美术统考 | 重庆美术统考 | 河南美术统考 | 辽宁美术统考 | 山东美术统考
浙江美术统考 | 湖北美术统考 | 福建美术统考 | 河北美术统考 | 四川美术统考
广东美术统考 | 安徽美术统考 | 广西美术统考 | 江西美术统考 | 山西美术统考
北京美术统考 | 上海美术统考 | 青海美术统考 | 湖南美术统考 | 黑龙江美术统考
贵州美术统考 | 天津美术统考 | 江苏美术统考 | 陕西美术统考 | 云南美术统考
甘肃美术统考 | 西藏美术统考 | 宁夏美术统考 | 海南艺术高考 | 内蒙古美术统考
吉林美术统考
艺考资讯
招生简章
成绩查询
试题辅导
专业考点
音乐联考
体育统考
书法考试
播音主持编导
艺术特长生
高水平运动员
艺术分数线
艺术培训
艺术类专业
录取查询
资料库
影视表演空乘
舞蹈音乐模特
摄影专业
学前教育
运动训练
体育教育社会体育
服装艺术表演
艺术院校
福建艺考
美术联考